close

生了第二胎之後,真的體會什麼叫做照豬養的道理...

第一胎認真記錄,拍照片,孩子的任何點點滴滴都想留做紀念;第二胎相較之下,除了本身年紀漸長不想多花費力氣外,就是變懶了...

不過也很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個乖孩子,生活規律獨自睡還睡過夜,這絕對是老天爺的恩賜..

這一胎絕對要自己一手帶,不給公婆任何會帶壞孩子的機會..

 

但仍是免不了要回公婆家,種種行為舉止真的是越看頭皮越發麻...

孩子才一歲,在家讓孩子看手機,在車上用ipad讓孩子看影片,更誇張的是在我面前讓孩子戴他老人家的老花眼鏡,以上行為我本人都在場,都寸步不敢離了他老人家還是這樣做...

我出言制止請他不要讓孩子戴眼鏡,孩子眼睛會壞掉...

結果換來他老人家不爽,直說他以後不要幫我帶小孩了...

問題是我根本沒有要你幫我帶小孩,我既然敢生就是再苦再累也要自己帶,不知道為什麼偏偏要用不合理的行為來幫我帶小孩..

 

過年台南大地震,幸好安然無恙,只是停水停了20天...

天天載水的日子很可怕,在水來了的那一天,本歡欣可洗衣服的美好心情盪到谷底,因為疼愛我們的姑丈心肌梗塞去世了..

一個好好的人早上出門上班,下午就倒地不起..

接著就是一連串回高雄陪姑姑的日子..

很怕全家人是在這樣的場合中相聚在一起,明明上次初二回娘家大家才剛歡聚在一起的啊..

心情很難轉變過來,因姑丈非常照顧我們一家,因為他愛姑姑,也愛屋及烏我們這群孩子...

我非常感謝姑丈的照顧與疼愛,只能學會更加珍惜身邊的人...

 

終於要進入正題,靈堂上聽著我姊訴說著賴宇凡的根治治療法,簡直把椰子油當成寶物般的形容..

這就像信宗教一樣,一定要大肆宣揚這套理念並發揚光大的心情..

 

但是這真套飲食法跟我和阿比的日常飲食法有很大的反差..

那什麼是根治飲食?

 

四月 26, 2012 by Sara

其實夏天是減重的好時機,因為天氣暖了,不需要禦寒,身體就願意釋放脂肪了。我們有大部分的能量,是用來調節體溫的,所以天氣一冷,身體就要儲存 脂肪,用以禦寒,這樣才可以節省能量。如果你仔細觀察「當季」的農產品,你會發現,冬季的根莖類的蔬菜含糖量比大葉蔬菜高很多,糖一多,脂肪的轉換就快。 到了夏季,大葉蔬菜充斥市場,大葉蔬菜雖也是碳水化合物(糖做的),但是纖維很高,纖維人體無法消化,所以不會化成糖,因此,大葉蔬菜的總糖分很低,不促 進脂肪儲存。再加上天氣暖,大家自然活動的多,冬季儲存的脂肪,這時就轉成能量支持我們的活動量。大自然與身體的需求,就是這樣,配合的剛剛好。


既然脂肪的「釋放單」拿到了,現在要做的就是拿到「燃燒單」,因為即使身體願意釋放脂肪,體內的生化狀況也不見得適於燃燒脂肪。以下,就是讓你拿到燃燒單的簡易方法:

1.  血糖一定要先平衡

要知道自己血糖是否平衡,就要看從上一餐到下一餐前,肚子咕咕叫時會不會難過手抖、冒冷汗。如果不會難過,而且過一會兒就又不餓了,那時就在燃燒脂肪。想讓血糖平衡,就是要吃得平衡。
澱粉一餐不超過20%
油和肉都吃得足
青菜至少吃20%
每餐都如此

再加上,不單獨吃會變成糖的東西
澱粉類零食
水果

2. 吃八分飽

如果血糖平衡了,每餐慢慢咬,慢慢咬,就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八分飽在那裡(吃太快,就找不到。)這樣每餐都把所需的量壓低一點點,新陳代謝就會加速 (如果活動得多一些,就更快些)。

就這樣,不用旁門左道,順著生理化學的需求,趁著大好時節,跟脂肪說拜拜!

- See more at: http://blog.shishikeke.com.tw/?p=1736#sthash.YHu8fZg7.dpuf

你想減肥,先實行兩個星期的血糖控制飲食,那就是不吃澱粉類,肉和青菜無限量,不喝飲料只喝純水。

“根治飲食主要就是要我們認識自己身體,進而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化特性。著重高品質食材的選擇,多吃原形食物少吃加工食品,包括分辨油脂的好壞。注重每一餐都均衡的攝取各類營養元素,以正確的食物組合、飲食順序,搭配高密度營養元素支持身體自癒的機制,以求把慢性病的病根連根拔起。”  - 取自SARA的食食課課

 

 

 

這一套理論簡單來說就是:用好油+吃好蛋白質+多蔬菜+多喝水

看起來蠻容易的,但是重點卻要戒澱粉,因為賴宇凡認為血糖平衡才是最重要..

而且剛開始實施時必須14天完全不吃澱粉+不吃糖...

問題是我家的早餐最愛麵包.吐司.饅頭.包子.燒餅.蛋糕.蛋餅.甜餅.飯糰啊...

不吃澱粉,這第一關就卡關了...

不過,看過她的"食食客客部落格"後,她有解釋若不是慢性病族群就不用這麼嚴格...

這就好辦了...

 

 

於是我開始實施了根治飲食法,我先減掉澱粉攝取量...

然後去全聯搬了一大罐椰子油跟奶油,買了一些蔬菜牛排跟豬肉...

這是我這個省錢煮婦第一次在全聯買東西超過一千塊...

因為那罐椰子油就要五百多還特價,於是就心一橫的開始了我的根治飲食...

 

生產前,我體重49.5kg,初期害喜剩48kg,要生之前一天55kg,生完小孩那一天,我去餵奶是餵奶時體重是48公斤,出月子中心50kg..

回到家繼續吃吃喝喝,結果變成51.5~52kg,肚子肉很鬆,褲子穿的上但是扣不起來...

完全是產後幸福肥...阿比三天兩頭就慰勞我這個足不出戶的宅媽去吃好料...

產後一年,我的體重竟還在49.5~50.5kg,其實根本沒瘦,褲子穿的上可以扣起來但是很緊...

 

想說還是來試試這個我姊推薦的飲食法好了...

這一個禮拜,每天早餐挖一大匙椰子油或豬油煎蛋,煎肉炒青菜...

有牛舌餅就吃幾口,有吐司就吃半片..盡量將澱粉量降到最低...

中餐晚餐也是地一口先吃肉先吃蛋白質,澱粉量減到最低...

椰子油很香,幸好用椰子油煎蛋阿比跟老mo都愛吃..

 

依循這個原則,第三天,我的體重就來到48kg...

一周後的今天我的體重還是48kg..

人客啊,你會說這減掉的是水分...

對沒錯,但是人家連頑固的體脂肪都下降2%捏...

真的是可喜可賀...

 

我本人就是一個泡芙人啊...

遙想幾年前,博班新生入學要開學時都會體檢...

我跟學弟來到成大光復校區一起新生健檢,身高體重第一關就要我站上體重機雙手握住,媽呀~

護士小姐說:體脂肪30%,有點高喔...  

學弟還說:學姊~妳都是吃很油嗎?

問題是本人念博班時才30出頭孩子才剛生,現在都快40孩子都生第二胎了,這體脂肪能不增加嗎?

 

所以,這一套根治飲食法的概念我個人是相信的,因為我理工人相信科學..

但是對於先天性基因遺傳或先天代謝不良的,我不認為這樣高油的吃法會比較好...

不過多喝水,多吃蔬菜,減少澱粉量這件事,我覺得是會成功的最大主因...

 

但是畢竟我只嘗試一星期而已,但這個概念我會持續,但是是用我自己的方法...

等過一陣子,再看看成效如何...

畢竟我念碩班時的新生體檢,體重是46.5kg,當時我還沒滿30歲...

希望我有成功回46.5kg的那一天....

 

有興趣的請參考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fsYwPIXahw&list=UUDHiLKI3IDMeNqbcKfAu6rQ&index=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JO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